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简介
本院简介
浉河区检察院基本情况
时间:2018-05-10  作者:  新闻来源:信阳浉河 【字号: | |

  一、基本情况

  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地处浉河区鸡公山大街中段,办公电话:0376-6617099。区人民检察院内设8个部门。即办公室、政治部、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综合业务部。

     二、工作简述

  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在辖区内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接受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和区委的领导,对本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其主要职责是:(1)负责受理审查本院管辖提请逮捕的案件;(2)负责受理本院管辖提起公诉的案件,并出庭支持公诉;(3)负责受理辖区内公民和法人的检举、控告、申诉的案件;(4)负责对辖区内的民事、经济、行政诉讼判决的监督;(5)负责对区公安局侦查工作的法律监督;(6)负责对辖区内监管场所收押犯罪嫌疑人、罪犯改造工作的监督;(7)负责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刑事侦查、审判活动的法律监督;负责办理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公诉案件;负责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民事、行政审判活动的法律监督;负责办理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负责对涉嫌环境资源保护的职务犯罪案件线索核查并移送有关部门;负责加强法律宣传教育,提高行政机关、社会团体和公民的环境保护意识;负责开展涉及环境资源保护领域检察实践和理论研究;负责检察环节其他环境资源保护工作。(8)负责本院的党建工作和干部教育管理以及思想政治工作;(9)负责本院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工作;(10)负责本院的后勤管理和物资装备工作;(11)负责由上级人民检察院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