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浉河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3-12-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近日,浉河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兴日主持,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精神,通报检察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全体干警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警树牢廉洁意识,守牢廉洁底线。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绝对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讲政治的高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检纪检规,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做到守住底线、坚决不踩红线。

二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做到清正廉洁。全体干警特别是党组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带头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转作风、树新风,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决抵制“节日腐败”。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做到从严治检。院党组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干警从严要求、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增强保密意识和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