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检警同堂培训 筑牢反有组织犯罪坚固防线
时间:2023-12-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有效预防和惩治有组织犯罪,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深走实,1213浉河区检察院与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以《反有组织犯罪法》为专题,联合开展检同堂培训。

培训会上,浉河区检察院以检警协作配合为出发点,详细解读检察机关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配套机制及下一步工作要点,就检警双方共同推进类案标准统一、加大“黑财”处置力度、协同参与社会治理等内容提出建议;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结合一年来的工作实际,从重要意义、精神贯彻、社会治理等方面,介绍公安机关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中的机制建设和工作成效。

下一步,浉河区检察院将以此次同堂培训为契机,以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为抓手,强化检警联动,深入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开展,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浉河、法治浉河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