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汇聚监督合力 强化协作交流——浉河区检察院召开行刑反向衔接工作联席会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畅通行刑双向衔接工作渠道,近日,浉河区检察院召开行刑反向衔接工作联席会,信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浉河区纪委监委、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浉河区司法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穆柏川以今年以来危险驾驶犯罪不起诉案件为切入点,介绍了行刑反向衔接工作的主要内容和《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通报了一起近期该院适用反向衔接工作机制办理的行政违法行为监督案件,并现场送达了《检察建议书》。与会单位就案件办理及行刑反向衔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就加强案件信息共享、行刑反向衔接、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浉河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结合办案实际,进一步凝聚行刑共治合力,实现刑事处罚与行政处罚“无缝对接”,努力推动行刑双向衔接工作高质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