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浉河区检察院举行新任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
时间:2023-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激励和教育新任员额检察官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10月30日,浉河区检察院举行新入额检察官宪法宣誓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兴日主持仪式,全体干警参加。

国歌奏响,全体起立,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三名新任员额制检察官右手举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高兴日检察长代表党组与宣誓人员进行任前集体谈话,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政治上做到绝对忠诚,始终把职责使命作为事业基石。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业务上不断精进提升,始终把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始终保持加压奋进的状态,及时更新知识、更新理念,不断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能力水平。三要作风上更加顽强过硬,始终把勤奋学习作为终身任务。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舍我其谁的精神,知重负重承重的担当,对工作任务高标准完成。四要纪律上坚持严格要求,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从业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用党性克己,用党章律己,从思想上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线,要认真学习执行党纪党规,严守中央八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