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七月一日的太阳
时间:2018-07-04  作者:马金奎  新闻来源:浉河检察 【字号: | |

七月一日的太阳

             ——一位检察官对党的生日献礼

 

序:今年七一前夕,浉河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党员干警在确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庆七一·强党建·诵誓词”主题党日活动。实地参观竹沟革命纪念馆,缅怀革命先辈,重温红色经典,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心灵得到了一次全新的洗礼,特写下《七月一日的太阳》,以此献给党的97岁生日。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七月一日的太阳从东方冉冉升起的时候,从南湖红船上的一大会议,到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从延安窑洞里的希望烛光,到天安门城楼上的灯火辉煌,是党给我们中华民族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当七月一日的太阳照耀在中华大地的时候,从长征路上的艰苦岁月,到抗日战场的民族解放,从改革开放的上下探索,到“一带一路”的伟大梦想,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奔向小康。

我骄傲,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骄傲,我是一名人民的检察官。七月,是激情似火的流金岁月;七月,是镰刀和锤子交织的光芒。我们不会忘记:是党,让我们享受着与世界同步的现代文明;是党,让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是党,让嘹亮的国歌在世界奏响;是党,让人民生活更加富裕得到保障!

我骄傲,我是检察官,是因为检察官是党领导下的政法干警,监督的利剑永闪光芒;我骄傲,我是检察官,是因为检察官勤勉尽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精神;我骄傲,我是检察官,是因为检察官匡扶正义,胸怀家国天下的情怀;我骄傲,我是检察官,是因为检察官不畏权势,唯事实和法律的秉性;我骄傲,我是检察官,是因为检察官立足本职,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的责任。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这就是检察官化解矛盾的价值体现;公平正义,唇枪舌战,这就是检察官的公诉力量;依法治国,法制中国,这就是检察官永远的追求方向。

当看到普通百姓大半辈子的积蓄被骗而索要无果,批准逮捕就是一份期望;当看到被害人饱受痛苦折磨,提起公诉就是一份疗伤;当看到含冤入狱者那双无助绝望的眼神,一次申诉就是一次生的希望;当看到涉法涉诉群体上访,一次调解就能平息无数次的信访。这就是检察官的价值体现,这就是检察官法律监督的力量。

在法庭上口若悬河,唇枪舌剑,练就绝佳口才的能否算好检察官?在法庭外调查取证,审查判断,是否是好检察官?在法律文书的制作上信笔驰骋,文采飞扬,以情动人、以理服人,又能否算好检察官?若仅仅如此,我说不算!做好一名检察官就必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宪法法律至上。“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古人尚且能够做到,我们是党领导下的检察官,更应该做到。清正廉洁、公正司法,我们每一位检察官都要作世间君子。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这才是一位合格检察官的不懈追求,这才是我们伟大民族的希望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