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浉河区人民检察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五查五促”活动
时间:2018-03-01  作者:  新闻来源:浉河检察 【字号: | |

一、“五查五促”工作内容。

十三五规划重大工程启动推进情况,促转型提质增效;查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促体制机制创新;查精准扶贫措施落实情况,促打赢脱贫攻坚战;查重点民生工程实施情况,促社会和谐稳定;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情况,促作风建设常态长效。

浉河区人民检察院依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制定适合本单位实际,又切实可行的“五查五促”主要内容。

二、主要措施。

1、全面自查、建立台帐。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实施,深入细致地开展自查。对五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认真梳理,对重点工作和突出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帐,明确措施、责任、时限,为促工作、促整改提供“任务书”、“路线图”。

2、抓住重点、集中攻坚。对进入台帐的重大项目、重点任务,要加强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制定相应工作方案,找准主攻方向,把握关键重点,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资源,打“歼灭战”,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确保纳入台帐的项目和任务保质保量按期完成。

3、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逐一细化整改措施,逐件明确整改责任,确保形成具体的可检查、可量化、可实录的整改结果。对问题立改立销,确保逐项落实解决。对已整改解决的问题,及时处理;对整改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要限期整改。

4、总结提升、完善机制。要认真总结重大项目、重点任务推进成效,及时对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归纳提升,形成抓落实的正确思路、管用模式。对问题要举一反三,把握问题产生的规律,从源头上预防、减少问题发生。坚持把推进具体工作、整改具体问题与完善机制紧密结合,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的规定,抓紧时间修订完善,形成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