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浉河区检察院开展“庆七一、促党建、谋发展”活动
时间:2017-08-05  作者:  新闻来源:宣教科 【字号: | |

为迎接“七一”建党日的到来,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营造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氛围,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浉河区检察院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建党活动。

一是开展“强党性、诵誓词”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记党章要求,增强党性观念,使党员增强了立足本职、奋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抓好“固本清源计划”的执行,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全体党员到廉政文化实景院青莲苑,共同学习了《赏莲思廉》,由莲之节、净、直、清、雅学习到为官之廉洁、正直、务实,时刻提醒为人为官者规范自身行为,将公正廉洁常挂心头,拧紧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的“总开关”,增强自身反腐抗变的能力。

三是到信阳书画院参观信阳本土的书画家作品,提高审美能力。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党员干警欣赏意蕴丰富的画作,惊叹气势恢宏的根雕艺术品,从一幅幅反映农村和自然风景的作品中感悟到真诚与和谐,体会到作家创作的快乐和阳光,得到美的享受,保持一颗赤诚善良的心灵。

四是号召我院60多名帮扶责任人在27日集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党员干警给帮扶对象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宣讲八项脱贫政策,找准适合自身的致富路子,并认真听取困难群众、驻村第一书记的意见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使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

浉河区检察院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大力弘扬共产党人价值观,使党员干警凝心聚力,创先争优,为建设大美浉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