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机关党建
机关党建
浉河区检察院召开牵手共建座谈会
时间:2016-01-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6日下午,浉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建中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宇、工委主任李德品、驻村第一书记万剑、东双河镇书记胡帅、镇纪委书记刘凯及中心校校长杨威、翟洼村村长王验军等在东双河镇翟洼村召开牵手共建工作座谈会。 浉河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牵手共建工作,制定了牵手共建活动方案,明确了共建任务目标,选派机关优秀干部到贫困农村担任第一书记是区委的重大部署,区检察院经过层层选拔,推荐法警队副队长万剑同志到翟洼村担任第一书记,该同志思想上进,进入角色很快,村里有需要协调的问题及时向院党组汇报,并组织开展法律咨询、援建小学操场、传递致富信息等方式,村容村貌发生了很大变化。检察长熊建中同志对驻村第一书记万剑提出要求,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虚心向村两委有经验的同志学习,搞好团结,吃透村情,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找准重点核心,打开思路,联系服务好翟洼村2160名群众,争当全区第一书记的楷模。万剑表示会向先进村学习成功经验,切实作出成绩,干好工作,实现人生价值,不辜负院党组的期望。胡帅书记指出第一书记的到来,能用自己的能力资源带领村子走出困境,自从万剑担任翟洼村第一书记,村民上访少了,生活信心增强,希望检察院加大预防职务犯罪宣传和相关法制宣传,齐心协力建设管理民主、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的美丽乡村。        会后到翟洼村看望了留守小学生,送上为学生定制的校服,熊建中检察长表示今后将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共青团员与翟洼村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开展多种形式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在传统节日送去节日礼物和祝福,同时利用检察院资源和优势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涉法问题,尽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实际困难,通过此类活动强化检察干警司法为民的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