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英模
检察英模
五星级政法干警万剑
时间:2018-05-07  作者:政治处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中共党员,法警大队副大队长,20159月,被浉河区委选派到东双河镇翟洼村挂职任第一书记,20183月结束驻村工作,回到原工作岗位。

        2017年被浉河区委评为“浉河区十大杰出(优秀)青年”;被信阳市委评为五星级政法干警,在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届“检察之星”选树活动中,获得“提名奖”荣誉称号,并被信阳市人民检察院评为年度检察机关业务标兵。

从事检察工作19年来,在单位领导的精心培育和同事们的大力帮助下,万剑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圆满完成了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在法警队副大队长的工作岗位上,万剑刻苦学习政治理论和警队业务知识,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法警工作的需要。他以学习作为强化素质、干事成事的根基,高效利用入职培训、单位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明确学习目标,细化学习措施,坚持每晚拿出一小时时间,重点学习工作中涉及的刑检、控申、监所等诸多业务知识,全面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在工作生活中,万剑注重自身技能训练。因参与办案,追逃工作成绩突出,20145月,他被选拔参加省检察院培训并获得全省优秀学员荣誉;20148月,又被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委派代表浉河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参加省检察院法警总队组织的全省司法警察大比武,获团体赛第五名的好成绩。

         在开展驻村工作中,万剑把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作为工作重点,积极立项目、定规划、筹资金、搞建设。他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努力履行翟洼村工作第一责任人工作,圆满完成了单位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他积极参加群众路线教育,正确对待个人职务问题,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经受组织考验,在法警大队及驻村工作岗位上都能兢兢业业干好工作。

        在驻村期间,万剑通过反复地沟通联系,为村小学修建操场、购置校服,为村里引进外资木林森林场项目200万元,引进外资荷花池项目近50万元,引进外资生态种养殖合作社(种水稻、养小龙虾)近100万元;号召村里的党员带头,成立合作社,种植高产优质的金香梨近千亩,并以梨园带动农家乐兴起,发展乡村旅游;为翟洼村5名贫困户得到了精准扶贫的支持,第三人民医院为该村建立长期医疗帮扶机制,并为乡卫生室捐赠基本医疗设备。

         20183月,万剑结束驻村工作后回到原工作岗位,并收获东双河乡翟洼村村民赠送的一面锦旗。

         万剑同志驻村期间,他的工作态度和成效得到了浉河区区委区政府、东双河党委、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并受到了信阳市电视台等媒体的大力宣传。他在翟洼村担任第一书记期间,结合工作实际撰写的多篇反映农村扶贫工作方面的文章相继被《检察日报》、《河南法制报》、《信阳日报》等多家媒体刊发,为浉河区检察院树立了良好形象。

        个人感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从事检察工作以来,我知道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已担在肩上。我将一步一个脚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态度,优良的工作作风,践行一名检察干警对法律的执着信仰和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