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做最好的自己》读后感
时间:2017-07-28  作者:袁真  新闻来源:宣教科 【字号: | |

读完《做最好的自己》,我思考了很久,也重新认识审视了解自己。认识到做人不是只有自省才能更完美,但是自省却能让自己更加的清醒。作为一名办公室文员工作经常陷入一种紧张疲劳的状态,因为办公室日常工作很繁杂琐碎,如上级院收发文件登记、印章管理、会务保障工作等。虽然工作有些些琐碎,但都是很重要很关键的工作,我们必须认真负责地去完成,耐心仔细地处理工作中的每一个小环节。在工作、学习中也存在不少问题,

也需要我不断加强努力学习改进,发挥了自己的兴趣和特长,给社会带来快乐,也是成功,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

    其实要想成功做好一件事,不是简单的树立理想就可以轻松实现,但是没有理想的人却一定无所适从。李开复先生在书中提到成功,要积极、要自信、要自省、要有勇气、努力做事,低调做人,与人为善,助人为乐,让自己的胸怀更加宽广。快乐的工作,开心的生活,宽以待人,严以律已,善待身边每一个人,同时还要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

    在现实生活中毕竟人和人之间千差万别,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如办公的方法和方式都不同,在工作学习中难免会与人产生摩擦,我们不能只盯着别人的错误,这样只能让矛盾越来越激化,如果我们想着别人的优点,就会使我们很快的冰释前嫌。面对群众上访带来的情绪和矛盾问题,我们只能用理解、包容之心,责任之心来看待,时刻要保持积极的心态,为他们解答疑惑,提出帮助。不论遇上什么困难都不要气馁,积极心态战胜一切困难,一样可以做到优秀。

事实证明,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一个最好的自己。我们更不必为自己赶不上别人而太过自责,也不必因为境遇不好而太过感伤,怨天忧人。做一个真实的人是需要勇气的,除此之外,最好还要有出色的判断力,以便在适当时机保护自己。一个人如果懂得同理心的重要性,而且足够真诚和坦白,那么,就会得到众人的信任,并在人际关系、团队合作和交流沟通方面取得成功。我们现在所需要做的,做好自己的选择,不求其他,但求做最好的自己。我们将会变成一个更美好、更大度、更为成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