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我是一只梦想成为检察官的小兔子
时间:2016-03-21  作者:张铮铮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是一只梦想成为检察官的小兔子!

 

    最近迷上了一部动画片,我想我一定会再去看一次,它叫《疯狂动物城》。片子里的兔子朱迪想成为一名惩恶扬善的人民警察,不禁唤起了我的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检察官!这部片子既柔软又残酷,每个人都能在里面的小动物身上找到自己曾经的傻天真和这个世界曾经给过自己的伤害,可是,那又怎么样?没有以牙还牙以暴制暴,没有因为恨而变丑,最后依然是爱战胜了一切的恐惧和偏见!

    这是一部给成年人看的格局很大的动画片,我想这就是我们的国产动画这么多年来依然无法企及迪斯尼动画的高度的真正原因——不是我们的技术达不到,而是我们对生命的领悟以及对受众价值观的正面引导做得远远不够,任何伟大的作品,最终还是赢在价值观!

    在现实的残酷面前,有些人怂了、有些人提前老了,而有些人为自己穿上厚厚的铠甲,用硬邦邦的外壳示人,情感情绪都不轻易表露,用满不在乎和不屑一顾作为心理防御,当然有些人开始变得攻击自己,攻击自己就是抑郁症的开始。

    在看电影的时候我在想,假如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只小兔子朱迪该多好,因为相信美好,所以一往无前!但是因为我们是人类,所以我们应该比动物更多了一个心理功能,就是要学会善待自己。

    兔子朱迪为了证明自己,实现自己的警官梦,她和狐尼克联手,终于侦破了一桩神秘的案件,揭开了隐藏在背后的巨大阴谋。电影结束,身为一名检察事务官,更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检察官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