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文化
检察文化
致闺蜜——闲话家常
时间:2013-06-03  作者:徐辰晨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相识12载有余,时间的数字超过我们年龄的一半。第一个三年,我们是认识的陌生人;再四年,我们是无话不谈的知己;最近的五年多,我们是默默关心彼此的闺蜜。对于不相信距离产生美的我来说,我们的友谊能够坚守着,真的不易,感谢你我为彼此的付出。

  说真的,如果十年前有人说咱俩会以现状相处,我绝对不会相信。感谢那个有青涩、有欢笑、有甜蜜、有忧伤的初三,让我们收获了一些,失去了一些。朦胧地懂得了,又似乎什么也不懂。感谢有你的陪伴,在我彷徨无措时的安慰;也很抱歉,没有在你无措时,及时站在你的面前。我想那时的我们,不管对与错,也许需要的只是一句话。我们无数次回忆这段过往,对于大部分人,那仅仅就是记忆中的一个片断,无足挂齿的重量。但对于我,因为有你,变得弥足珍,珍惜属于我们的回忆。多年后,当你描述我在课间吃苹果的画面,那是我自己都已戒掉的习惯,感谢你帮我牢牢的记住。感谢你在每个我们共同的朋友生日的时候,给我一条短信,一个电话,提醒健忘的我。感谢你陪我仰望星空的夜晚,听我讲那些心里话;没有和你一起去看武大的樱花,是一个小小的遗憾。感谢你的信任,对我袒露你的内心,不管是什么,我都愿意倾听;同时也感谢你的倾听,那些与你平行的人和事。感谢你将生活与我分享,让我感受那些不曾经历的世界。你知道,你亲爱的我,不喜欢将感性的言语挂在嘴上,但还是要说谢谢,谢谢与你十几年的友谊。

  在未来的几十年中,不管沧海桑田,还是物是人非,愿我在你心中,你在我心中,都保持着那份依旧。可以好久不见面,却在电话中,悄悄的讲着那些只愿你知我知的小秘密。见面时,好像只是昨天才分开,而没有许久未见的陌生感,自在的闲话发生在许久前的故事,永远无条件的站在对方那一边,无关对与错。

  我们也许不是彼此的唯一,那种唯一太狭隘了。我曾说过,别人怎样,无关于我,但有唯二的两个人,如果进入了人生的下一个阶段,我将会慌张,其中有你。为了你我的幸福,请将你的人生大事摆上日程。漂泊的我们,外面的世界有阳光,也有风浪,有些人、有些事,注定随风流逝,但请不要忘记,无论何时,我都在远方默默的支持着你,也请对自己好点,不要让关心你的人担心、神伤。

  今天,没有为你捧上蛋糕,没有为你送上鲜花,没有为你唱生日歌,我知道,这些必有很多人在做。送上我的只言片语,对你说感谢你的陪伴,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