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 “八号检察建议” 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时间:2022-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以检察视角推进安全生产诉源治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日,浉河区检察院组织干警深入信阳君达物业有限公司和信阳九峰茶叶有限公司,召开安全生产座谈会。会上,检察干警向与会人员传达并解读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精神,介绍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并向企业征求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检察干警实地查看了企业日常安全监控和消防设施,详细了解企业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工作措施等情况,提醒企业要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完善安全防护措施,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紧绷安全生产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加强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加大安全风险排查力度,筑牢安全生产“警戒线”。

下一步,浉河区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企联系,持续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实落地,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解决企业的司法需求和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