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浉河:召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座谈会
时间:2018-09-21  作者:付静  新闻来源:浉河检察 【字号: | |

  为有序推进“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开展,9月19日下午,浉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宇,党组成员陈永强,正科级检察员杨德富,民行科科长詹丽萍,法警大队大队长刘传华一行到浉河区食药监局调研并召开“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座谈会。浉河区食药监局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郭宇首先对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目的、工作目标等问题进行了说明。接着,党组成员陈永强向大家普及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目的、意义和相关法律依据等知识,民行科科长詹丽萍介绍了此次专项监督活动的工作重点。最后,正科级检察员杨德富就此次活动开展提出了一些补充意见,指出此次活动开展要无盲点、全覆盖。 

  与会的浉河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责,围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主题,就如何加强协作配合发表了意见,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讨。

 

  浉河区食药监局局长陈梅表示,检察机关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有助于加强检察机关和食药监局的沟通和理解,下一步食药监局将进一步加强相关知识学习,提高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市场监管,履职尽责,依法行政,严格执法;支持并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共同保障好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