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
信阳市和浉河区两级检察院联合开展“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10  作者:付静、陈光  新闻来源:浉河检察 【字号: | |

 

  国庆节前夕,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食品药品安全,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信阳市检察院河区检察院牵头,市区两级公安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局、农业局、畜牧局等行政执法单位联合开展了以“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主题的公益诉讼宣传活动。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检察机关与各行政执法单位相互配合,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的方式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和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鼓励群众举报公益诉讼线索。现场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受理举报投诉3起,收集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条。 

 

 

  宣传活动结束后,检察干警们与食药监局以及畜牧局执法人员到五星农贸市场、和美超市开展了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关注、参与公益诉讼工作,拓宽案件线索渠道,推进和深化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另一方面加强与食药监局等行政执法单位的沟通协作,保障节日期间群众的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活动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