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浉河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区委统一安排部署,1月19日,浉河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鸿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发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兴日主持会议。

浉河区检察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高兴日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从严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鼓舞士气、促进工作的目的。

徐鸿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浉河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程序规范,问题检视客观,原因剖析深刻,相互批评做到辣味十足,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实问题整改,持续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浉河检察新篇章。

高兴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当下与长久利益相结合,认真分析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细化个人整改措施,建立跟踪闭环机制,巩固主题教育成效;持续做好学习成果转化,担当实干促发展。班子成员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改进作风,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浉河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