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未”爱守护 检与“童”行——小记者走进检察院
时间:2023-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青少年的普法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近日,浉河区检察院邀请20余名顶端新闻的小记者走进检察院,开启了一场内涵丰富的法治之旅。

小记者们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院的公益诉讼检察监督指挥中心、远程提讯室、荣誉室、阅览室、案件管理中心、公开听证室和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地点,认真聆听了有关检察机关职能和检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解说,与检察官们进行了热烈交流。

为增强孩子们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检察官为小记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针对如何预防校园暴力、如何预防拐卖、面对各种危险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知识进行了讲解,鼓励孩子们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争做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在模拟公开听证环节,小记者们踊跃参与,扮演“检察官”、“书记员”、“听证员”等角色,亲身体验公开听证案件的流程,切实感受到法律的严肃与庄重。听证结束后,小记者们争相发言,发挥自己的“采访”本领,纷纷向检察官们提出问题,检察官们耐心聆听,并对小记者们的疑问一一解答。

下一步,浉河区检察院将紧贴未成年人法治需求,延伸职能,创新方法,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普法形式,为未成年人系好法治教育的“第一粒扣子”,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