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信阳市检察院党组第一巡察组进驻浉河区检察院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8-09-19  作者:周琳  新闻来源:浉河检察 【字号: | |

  

   

  

  根据信阳市人民检察院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信阳市院党组第一巡察组从9月上旬起对我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为确保迎接市院巡察工作落到实处,我院成立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市院巡察工作。9月17日上午,市院第一巡察组组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宋松一行6人进驻我院并召开见面会。巡察组组长宋松详细介绍了此次巡察的任务和工作程序,并对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9月18日下午,市院第一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组长宋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院巡察组成员及我院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钺主持。

  会上,市院第一巡察组组长宋松传达了市院党组关于本次巡察工作的主要精神,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突出政治巡察,切实抓好关键点和着力点。三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维护严肃性和权威性。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钺同志代表本届党组汇报了2013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配合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吕检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认识统一到市院有关精神和巡察组的要求上来;二要严守纪律,保证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要积极支持,认真配合巡察组做好巡视检查工作。

  随后,巡察组对我院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问卷调查和民主测评,并对全体干警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和党建知识测试。

  据悉,为便于广大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意见,市检察院第一巡察组张贴了《巡察公告》,开设了互联网电子邮箱、信访举报电话。巡察期间,市检察院巡察组将采取听、谈、看、查、评等方式进行,受理来信来访和相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