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浉河:探索多元化司法救助模式
时间:2018-07-03  作者:刘潇 王新生  新闻来源:浉河检察 【字号: | |
近日,浉河区检察院在办理司法救助案件中,对接受司法救助后仍然面临生活困难的救助对象,根据案件特点,通过慈善总会、民政、人保等多部门协同救助,充分发挥各项救助政策集合效应的多元化救助体系,强化权利救济,有效提升司法公信力。

据悉,该院积极探索建立包含慈善总会、民政、残联、妇联、教育、人保等机构在内的多元救助大联动格局,致力于解决长期存在的司法救助资金有限、人员和社会支持参与不足的状况,以柔性司法方式传递司法温情,让群众不仅能感受到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同时也能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人文情怀,进而推动社会善治,构建文明健康的法治生态。

目前,该院对在办案中发现的5件符合救助条件的对象及时启动救助程序,为多名被害人家庭提供社会救助金、助学救助、心理疏导、就业岗位介绍、法律援助等多元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