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浉河: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8-04-13  作者:徐辰晨 李雨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49日,在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前夕,为切实增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浉河区检察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积极组织干警参加区委、政法委在三五八社区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浉河检察结合工作实际,设立了咨询台,展出活动展板。展板内容主要涉及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保障国家长治久安;充分发挥检察职能,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国家监察法亮点解读等方面内容,凸显了检察机关在加强国家安全宣传方面的责任和使命。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社区群众详细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检察机关具体职能变化和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知识,并发放了宣传材料,为群众提供相关咨询,提高了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增强了辖区居民国家安全责任,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取得了宣传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