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浉河:多措并举推进作风建设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信阳日报法制周刊 【字号: | |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作风建设,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浉河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拓宽工作途径,强化活动质效,进一步推进检察机关作风建设。

  政治建检,树立忠诚为民的政治作风。该院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领导干部“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引导全院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公仆意识,发挥在职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业务强检,树立刻苦钻研的学习作风。该院以科室制定业务学习制度,结合一线办案实际,大规模开展业务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全面提高干警发现线索、突破案件、收集证据、正确适用法律、合理运用政策、案件细节审查、庭审进程掌控、突发事件处置、化解矛盾纠纷以及在开放、透明、信息化条件下的信息化应用和网络舆情应对能力。

  廉政护检,树立公正清廉的生活作风。该院围绕“作风建设年”的工作主题,积极践行以“忠诚为民、依法监督、务实创新、公正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浉河检察精神,完善执法风险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自觉接受内外监督,严格落实廉洁从检各项规定,坚决杜绝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并组织全院干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用制度规范司法、约束言行,加大从严治检力度,坚持“正人先正己”的思路,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确保勤政廉政,以廉洁正能量促司法公信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