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浉河:明确目标 制定举措
时间:2012-03-07  作者:文:刘潇 杨德富/图:王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明确目标   制定举措

  

   我院召开检察工作会议暨政法干警

  

  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再动员大会

  

  

  

   

  

  

  

  

  

   

     为全面总结2011年度检察工作成绩、工作经验及亮点特色,深刻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分析原因,进一步明确2012年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36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了2012年检察工作会议暨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再动员大会。

     会议由副检察长赵天亮主持,会上首先传达贯彻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全区政法会议精神,表彰了2011年度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随后各业务部门负责人、综合部门代表对如何做好2012年工作进行了表态性发言。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建中做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1年检察工作,并就如何做好2012年度各项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熊建中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首要任务,以持续求进为总基调,以“科学发展、遵循规律、转变方式、提升水平”为主线,以全面提升检察工作水平为着力点和落脚点,树牢“规范年、质量年、管理年和学习年”的工作理念,认真履行检察职责,切实强化队伍建设,努力争创全省先进检察院,为争当中原经济区建设前锋、提升魅力河建设水平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此,将突出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坚持忠诚履职,切实服务河区经济建设。要紧紧围绕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完善工作举措,拓宽服务领域,探索服务机制,增强服务实效,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作用,着力服务持续求进发展。

    二是遵循司法规律,推进检察业务工作全面健康协调发展。认真贯彻落实好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惩防并举,着力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延伸职能,全面强化诉讼监督,牢固树立理性监督的观念,做到敢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保证质量和效果。坚持数量、质量、效率、效果、安全相统一,遵循规律、理性司法,提升执法办案的质量效果。

     三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参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创新方法和途径,合理延伸检察职能,转变工作方式,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和群众工作水平。

    四是坚持公正廉洁执法,建设高素质检察队伍。以扎实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强化思想政治建设。以改进和加强教育培训工作为基础,深入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以保持检察队伍的纯洁性为目标,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作风建设。以提高检察工作信息化水平为重点,加强检务保障建设。